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郑州疫情影响苹果iPhone出货 富士康“花式”留人冲产能

文|财新 翟少辉 刘沛林
2022年11月07日 19:40
郑州富士康正采取多种方式招工、留人,冲刺产能,希望11月下旬恢复满产。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称,由于疫情影响到郑州部分业务的运营,将下调第四季度展望
2022年11月3日,郑州富士康员工宿舍区,留港员工关爱驿站发放生活、防疫物资。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疫情波及河南郑州富士康,苹果iPhone产能受影响。美国时间11月6日,苹果(NASDAQ: AAPL)发布声明称,受疫情限制影响,目前郑州富士康产能大幅降低。市场对iPhone 14 Pro和Pro Max的需求持续强劲,但上述两款机型出货量将低于预期,顾客需要等候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取新品。

  富士康是苹果iPhone产品最重要的代工企业,其郑州和深圳园区是国内两大iPhone生产基地。其中,郑州园区是苹果iPhone 14 Pro和Pro Max的主要生产工厂。具体来看,富士康在郑州有三个厂区,其中最大的厂区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即港区富士康,总面积近560万平方米,第二大厂区位于郑州经开区第八大街,又称八大街富士康。这两个厂区均生产智能手机及其零组件等。其中,港区富士康承担了富士康在大陆近八成的智能手机产能。第三个厂区位于郑东新区白沙镇,又称白沙富士康,主要生产PC电脑连接器,并未生产智能手机。郑州富士康相继投产后,员工人数曾最高达到35万人。富士康方面称,目前郑州园区员工约20余万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