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董事长:看好全球石油长期需求,氢能是能源转型探索重点

文|财新 郭霁莹(见习),罗国平
2022年11月07日 20:42
沙特阿美计划5年内将最大持续产能扩大8.3%至1300万桶/日;探索蓝氨、蓝氢等多种能源形式,加大能源转型所需技术研发与投资力度
资料图:沙特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阿布盖格炼油厂。2021年,沙特阿美原油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13%。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在俄乌冲突“黑天鹅”突袭以及产油国博弈影响下高位震荡。前三季度,沙特阿美原油平均实现价格104.3美元/桶,同比增长55%。图:Fayez Nureldine/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Saudi Aramco,2222.se)董事长亚西尔•鲁迈扬(Yasir Al-Rumayyan)近日在接受财新专访时判断称,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长期增长,但供给趋紧、行业投资不足;沙特阿美计划到2027年,将公司原油最大可持续产能(MSC)提升100万桶/日,即从目前的1200万桶/日扩大至1300万桶/日。石油包括原油和汽油、柴油等成品油。

  “在继续满足世界上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的同时,努力减少排放是本世纪最大挑战之一。” 亚西尔•鲁迈扬坦言,未来需要多种能源解决方案,沙特阿美也将多管齐下转型,具体包括低排放的石油和天然气,推进可再生能源、CCUS(碳捕获、利用和储存),以及新型低碳解决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