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然气冬季保供难度加大 部分时段供需矛盾凸显

文|财新 郭霁莹(见习),施毅敏(实习)
2022年11月08日 08:36
居民气化率不断提高、采暖用气占比提升,气温变化对天然气需求变化的影响增强;冬季保供需提高储气库储存调峰能力,同时发挥好煤炭兜底作用
2022年10月27日,西安,工人正在天然气供应工厂检查设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难度或将进一步加大,部分时段供需不平衡问题凸显。

  11月7日在上海举办的2022年中国天然气行业高峰论坛上,参会多名业内人士提及上述问题。

  气温是影响冬季天然气需求的最大变数。中石油方面人士介绍,城市燃气用气需求占冬季需求总量比重超过75%,在一些城市居民气化率不断提高、采暖用气占比提升,气温变化对天然气需求变化的影响增强。据国家气象局预测,今年全国大部分地区12月和2月气温较常年偏低1-2℃,1月气温较常年偏高1-2℃,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难度或将进一步加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