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大股东Naspers:获派美团股权后考虑出售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11月23日 19:15
Naspers亦在减持腾讯,截至9月30日,Naspers在腾讯的持股比例已从28.81%降至27.86%
截至2021年末,Naspers作为腾讯最大股东,通过Prosus的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持有27.69亿股,占比28.86%;其次是马化腾实际控制的Advance Data Services Limited和马化腾基金会,持有8.05亿股,占比8.39%;其他股东持股均不足5%。图:IC photo

  【财新网】南非时间11月23日,腾讯最大股东Naspers集团(NPN.JO)子公司Prosus(PRX.JO)披露2023财年上半年业绩,同时在财报中表示,鉴于腾讯将以美团股份向股东派息,“收到这部分股份时,我们会考虑将所持股份出售,”并将根据市场条件、时机和定价来优化其估值。

  这一说法是对腾讯(00700.HK)前不久减持美团的回应。11月16日,腾讯宣布将把持有的约9.58亿股美团(03690.HK)股票派发给股东,作为特别中期股息。这相当于腾讯减持手中多达90%的美团股份。(详见《腾讯以派息形式减持美团 腾讯总裁刘炽平卸任美团董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