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站三季度净亏损同比收窄36% 年内完成“去肥增瘦”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11月29日 22:32
CEO陈睿亲自负责减亏并接手游戏业务,优化组织结构的“去肥增瘦”将在2023年一季度见效
三季度,B站月活用户(MAU)为3.326亿人,同比增长25%,环比增加2690万人;日活用户(DAU)9030万人,同比增长25%,环比增加680万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9日晚间,哔哩哔哩(NASDAQ:BILI/09626.HK,下称“B站”)披露三季度业绩,总营收57.94亿元,同比增长11%,高于雅虎财经16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增速也较上季度有所恢复;净亏损17.16亿元,同比收窄36%;经调整净亏损17.65亿元,同比扩大8.8%。

  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股盘前,B站涨超10%。

  和互联网行业步调一致,B站也从年初开启持续至今的“降本增效”。二季度销售及营销费用明显减少之后,三季度这部分开支为12.29亿元,出现25%的降幅,占总营收比例从上年同期的31%降至21%。不过,行政开支和研发费用仍在增长,其中研发开支同比增加43%至11.31亿元,致使经营开支总额整体维持上年水平。三季度B站营业成本47.39亿元,同比增加13%,在其中占比较大的收入分成成本同比增加11%至2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