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制定恢复国内航空市场三阶段目标 1月底恢复至疫情前88%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2年12月16日 16:58
民航局相关人士称,《方案》制定的最重要目的是确保航空安全,因此,制定了对应每一阶段的安全管理要求,对航空公司和机场进行有效监管
2022年12月11日,北京,机场出行客流明显增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新十条”防控措施出台,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快速恢复。为此,民航局近日下发《安全有序恢复航空运输市场的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对于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分阶段恢复作出具体时间规划,并在其中特别强调了恢复过程中“安全第一”。

  《方案》第一阶段为即日起自2023年1月6日,以2019年日均客运航班量的70%为基数进行恢复。最高日航班量不超过11280班(国内客运航班不超过9280班)。

  第二阶段为2023年1月7日至2023年1月31日,以2019年日均客运航班量的88%为基数进行恢复,该阶段最高日航班量不超过13667班(其中国内客运航班不超过11667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