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总裁王翔将退休 卢伟冰接任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12月23日 07:01
小米联合创始人洪锋和王川也将于年底退出业务一线,今后会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在合伙人委员会继续推动公司战略发展
资料图:小米总裁王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手机大厂小米迎来高层人事更替。12月22日,小米集团(01810.HK)创始人雷军发布内部信称,小米总裁王翔将于12月底退休,并继续作为高级顾问为公司服务,高级副总裁卢伟冰将接任总裁一职。

  王翔今年61岁。加入小米之前,他曾任高通大中华区总裁。再之前,他曾就职于摩托罗拉、朗讯等通讯企业。2015年,王翔加入小米,担任高级副总裁。此后,王翔先后参与组建小米知识产权、国际业务、法务、战略合作等团队,并于2019年升任小米总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