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23年首批版号发放 腾讯网易米哈游新品过审

文|财新 关聪
2023年01月18日 11:48
版号下发能否趋于“常态化”备受市场关注。2022年,中国游戏市场营收、用户双降,其中手游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4.4%
1月17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发布2023年1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情况,88款国产新游戏获得版号。这是继2022年4月版号恢复下发后,第八批过审的游戏版号,与2022年12月28日下发的上一批版号相隔仅20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个月内,游戏行业迎来两批版号。1月17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发布2023年1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情况,88款国产新游戏获得版号。这是继2022年4月版号恢复下发后,第八批过审的游戏版号,与2022年12月28日下发的上一批版号相隔仅20天。

  本批版号数量较2022年各批次略多,在题材和发行公司体量上呈现多样化特征,涵盖头部大厂到中小厂商。新游戏中,手游居多,仅3款为纯客户端游戏,5款产品采用移动、客户端双端模式,1款产品为Switch主机游戏。

  具体产品包括汤姆猫(300459.SZ)的《汤姆猫小小勇士》、恺英网络(002517.SZ)的《龙神八部之西行纪》、咪咕互娱的《蓝天卫士》、心动公司(02400.HK)的《火炬之光:无限》、完美世界(002624.SZ)的《天龙八部2:飞龙战天》、中青宝的《侠道游歌》、三七互娱(002555.SZ)的《扶摇一梦》、祖龙娱乐的(09990.HK)《以闪亮之名》、冰川网络的(300533.SZ)《暮光幻想》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