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停建安居型商品房 共有产权住房实施封闭流转

文|财新 王婧
2023年01月18日 15:37
共有产权住房的购房人自签订买卖合同之日起未满五年的,不得转让所持产权份额;自签订买卖合同之日起满五年的,可以将所持产权份额转让给符合条件的对象
深圳,位于龙华新区的公租房。深圳准备调整住房保障体系,未来体系内只包含公共租赁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三部分,安居型商品房将停止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圳准备调整住房保障体系,未来体系内只包含公共租赁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三部分,安居型商品房将停止建设。1月17日,深圳市住建局联合深圳市司法局公布文件征求意见,显示上述信息。

  这一系列文件共有四个,分别为《深圳市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深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深圳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各文件分别从顶层设计和分项层面构建了新的住房保障体系管理框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