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应对半导体设备需求骤减 泛林将全球裁员7%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1月27日 08:03
泛林预计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需求同比缩减约200亿美元。而作为泛林第一大市场的中国持续受美国管制政策影响
当地时间1月25日,泛林总裁兼CEO Tim Archer在2022年四季度财报会上表示,2022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需求约为950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下滑至750亿美元。考虑到缩减的业务规模,泛林将在3月前裁掉约1300名员工,约占总员工数7%。图:IC photo

  【财新网】全球半导体处于下行周期,美国半导体设备巨头泛林准备过冬。当地时间1月25日,泛林(NASDAQ:LRCX)总裁兼CEO Tim Archer在2022年四季度财报会上表示,2022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需求约为950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下滑至750亿美元。考虑到缩减的业务规模,泛林将在3月前裁掉约1300名员工,约占总员工数7%。

  “几乎全部领域的客户都很谨慎,存储芯片客户尤甚,他们不仅削减了扩产计划,还降低产能利用率来清库存,” Tim Archer在财报会上称,过去25年从未经历过存储芯片客户需求如此低迷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