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经济危机令俄罗斯富豪财富大缩水

2009年02月17日 22:17
T中
私募股权基金Onexim集团总裁普罗霍罗夫取代俄铝掌门人德里帕斯卡成为新首富,前十大富豪财富缩水66%

  俄罗斯私募股权基金Onexim集团总裁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去年财富缩水54亿美元,缩水幅度小于其他富豪,令其取代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United Co. Rusal,下称俄铝)掌门人奥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成为俄罗斯新首富。
  2月16日,俄罗斯商业杂志《财金》(《Finans》)公布富豪排名,普罗霍罗夫总资产为141亿美元,而去年首富德里帕斯卡资产缩水至49亿美元,仅在富豪榜上名列第八。
  新首富普罗霍罗夫的财富也远不如他在2007年的195亿美元,只是他的资产缩水幅度比其他富豪少一些,只减少了54亿美元。
  普罗霍罗夫现年44岁,有两个孩子,父亲曾是前苏联体育委员会国际关系部部长,母亲是一位科学家。他1989年毕业于莫斯科
金融学院国际经济关系系,曾任全球最大镍、钯生产商诺里尔斯克镍公司(Norilsk Nickel)董事会主席,随后又担任过俄罗斯最大的黄金生产商(Polyus Gold)的董事会主席。
  2007年5月,普罗霍罗夫发起成立了规模为17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Onexim集团,专注于投资发展纳米技术等高科技项目和有色金属、贵重金属开采。此外,他旗下的俄罗斯联合进出口银行也是俄罗斯最大投资机构之一,主要投资于矿业、纳米技术和能源领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