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储能技术潜力凶猛抢食万亿市场

2013年05月28日 11:15
T中
全球储能市场规模在未来10到20年预计超过300GW,将转化为2000到6000亿美元的价值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荷兰科技咨询公司KEMA的数据显示,全球储能市场规模在未来10到20年预计超过300GW,将转化为2000到6000亿美元的价值。波士顿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要实现330GW的市场潜力,则意味着到2030年需要累积投资约2800亿欧元。

  来自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教授Peter Hall近日在第三届北京国际储能大会上透露了上述数据。

  在上述会议中,Peter Hall作了欧洲第一份关于储能技术发展路线图的全面报告,他表示,欧盟在研究方面战略要达成一致,目标是在2020年在欧洲实现巨大的储能能力,以更加有效地利用能源。他介绍说,欧洲对储能技术有集中的研究机制,并有100万欧元的研究基金和额外的资助。“我们需要合作,尤其在项目方面需要进一步合作”。

责任编辑:龙雪晴
版面编辑:路炳阳

相关阅读

北美能源独立 中国如何受益

2013年05月24日

飞轮储能兴起

2010年07月3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