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李彦宏:大数据的关键是认知能力

2014年05月29日 11:38
T中
BAT不想做或做不好的两件事:一是企业级软件; 二是在大数据领域,互联网公司对跨行业的有效数据及其价值缺乏认知和挖掘能力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5月29日召开的百度联盟峰会上称,互联网领域有两件事是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的简称)不做或者没有做好的事情,也成为其他公司发展的机会。

  李彦宏称,在互联网领域留给其他企业的机会越来越少。“我想做的是不会告诉你的,我不想做的腾讯和阿里也不会想做。不想做的事情,但是又代表未来趋势的事情非常少。”他认为,一件事情是BAT没有做企业级软件,而另一方向是在大数据领域,因为互联网公司没有跨行业的知识,从而缺乏对数据有用和有效性的认知和挖掘能力。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