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欧阳明高:5年后取消补贴电动车也能与燃油车竞争

2015年08月01日 12:39
T中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表示,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有望达到世界第一位,但在补贴政策、基础设施、技术水平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8月1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主办的“互联网+汽车+交通”高峰论坛上,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表示,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有望产业规模达到世界第一位,但在补贴政策、基础设施、技术水平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

  就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欧阳明高表示,2014年是新能源汽进入家庭元年,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化规模世界第一位,动力电气化技术也已开始全面商业化,燃料电池汽车也正在进入市场,这意味着电动汽车技术全方位产业化已经开始,并形成了总体居于国际领先地位的技术体系和产业链。他还称,中国新能源轿车产业化规模居世界第二位,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小型电动产业优势。欧阳明高认为,2015年新能源汽车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产业规模有望达到世界第一位,但在补贴政策、基础设施、技术水平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孙文婧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