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财政部官员: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调整 放弃普惠制

2016年08月21日 13:06
T中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提醒,企业不要被去年的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所误导,强政策刺激不可持续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财政部将配合工信部,在提高技术门槛的基础上提高财政补贴政策。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今天(21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夏季论坛上说。

  她表示:普惠财政补贴容易使企业患上依赖症。未来要提高进入推荐车型目录的企业和产品的门槛。技术落后、市场认可度低的产品将拿不到补贴。

  2013-2015年,中央财政共拨付补贴、奖励资金284.44亿元,地方财政拨付补助资金合计200多亿元。2015年中央财政预拨工作已经完成,但清算工作受到2016年初财政资金核查影响有所延缓。部分企业称,因补贴延迟发放已出现资金链紧张。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生甚至表示,自己的房子也已经抵押。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