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面粉贵过面包 穗三项目销售额不及地价一半

2016年08月24日 16:04
T中
适度高溢价有利于维持市场热度,加快购房者入市;但过高溢价使得市场高度亢奋,维稳市场难度加大,或将加速调控出台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中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广州的房价走势最为平稳。在2012年至2016年五年间,广州仅有四宗地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局面。其中三宗拿地时间是在2013年5月至6月间。

  8月24日,合富辉煌(中国)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研究报告称:建在这三宗地上的项目,有两个项目的销售资金回笼尚未达到土地出让金额的50%,另有一个项目至今未开售。(统计数据如图所示)

  该研究报告显示:拿地时间为2013年5月的广州白云区“佳兆业天御”项目,土地成交总金额为7.99亿元,而开售以来的销售金额总计2.42亿元,约为土地成本的30%。拿地时间为2013年6月的白云区“恒大御府”项目,土地成交总金额为23.09亿元,开售以来的销售金额总计为10.52亿元,约为土地成本的46%。而在2013年5月拍出的南洲路地块,其楼面地价高达34590元/平方米,项目至今仍然显示“未售”。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