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能源汽车政策从补贴转向积分交易

2016年08月25日 07:34
T中
新能源汽车曾发生违规谋取补贴现象,将来也有可能出现谋取积分的情况。业内人士建议,前期就要考虑好如何核查监管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财政补贴政策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催化剂,但也因“骗补”“违规谋补”等事件引发争议。国家主管部门现已开始探讨引入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办法,以取代即将逐步退坡的财政补贴政策。

  日前,一份发改委办公厅发布的《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始在网上流传。8月21日,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蔡羽向财新记者确认该份文件的真实性,他于当日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夏季论坛并致辞。

  上述《办法》编制说明称,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办法将纳入《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根据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术语,将“积分”改为“碳配额”,其实质仍是借鉴美国加州新能源汽车积分交易机制。出台该项政策是为了接力退坡的财政补贴政策,解决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动力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