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华信斥91亿美元收购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14.16%股权(更新)

2017年09月08日 20:45
T中
中国华信从嘉能可和卡塔尔主权基金手中购买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股权,成为第三大股东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季天琴 见习记者 罗国平)9月8日晚间,全球资源贸易巨头瑞士嘉能可(Glencore)发布公告称,将其与卡塔尔主权基金(QIA)所共同持有的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下称俄油)14.16%股权,转让给中国民营能源公司中国华信(CEFC)。华信方面公告称,交易对价约为91亿美元。

  尽管今年六七月间就已经传来中国华信洽购俄油公司股权的消息,中国华信官网也有多篇其40岁的董事局主席叶简明与俄油CEO伊戈尔·谢钦互访对方公司总部并举行会谈的消息,但今天的交易仍然令人吃惊,嘉能可和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所出售的股份刚刚获得9个月。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许金玲

2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CEFC China Energy Buys 14% of Russia’s Rosneft

2017年09月0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