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兴回应美方禁令:极不公平,不能接受

2018年04月20日 11:28
T中
中兴称,美方无视公司在合规上的艰苦努力,不会放弃通过沟通或法律允许的手段维护权益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美方禁令重压下,中兴喊不公。4月20日,中兴通讯(000063.SZ)发布声明称,美国商务部无视中兴过去两年间在合规上的艰苦努力和巨大投入。此次的制裁措施对中兴极不公平,公司不能接受。

  中兴认为此举不仅会严重危及中兴自身的生存,也会伤害中兴大量美国合作伙伴的利益。中兴称,不会放弃通过沟通对话解决问题的努力,也有决心通过法律允许的手段维护公司、全体员工和股东的权益,履行对客户、供应商等的责任。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因中兴在2017年的案件中“作虚假陈述、误导商务部”,将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直接或间接供应商品、软件或技术,期限为7年。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