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微信公众号文章虚构内容 抖音起诉腾讯合理么?

2018年05月18日 21:22
T中
腾讯微信在接到抖音投诉后,处理了一批侵权账号,侵权公众号也已自行删除文章。法律界人士对平台责任看法不一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微信公众号文章虚构内容侵权,抖音腾讯告上法庭,要求腾讯作为平台运营方,提供微信公众号“快微课”的注册信息及身份信息,道歉并赔偿损失。海淀区法院官网5月17日披露了这一案件的基本情况。

  根据抖音方面的陈述,2018年4月2日,微信公众号“快微课”发布了《抖音,请放过孩子》一文,该文章内容引用了大量由用户拍摄的孩子、以及家长与孩子互动的视频,其中将明显带有“北京时间”、“秒拍”、“腾讯视频”水印的视频认定为是来源于抖音。该部分视频内容含有危险动作,并且配上了“孩子一直在挣扎,一直在哭闹”、“惊悚”等一些会引起读者恐惧情绪的文字。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