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瑞幸咖啡估值10亿美元 称打掉星巴克100亿美元市值

2018年07月13日 07:07
T中
A轮融资2亿美元,并开启A+轮融资,创始人钱治亚称包括银行授信的债权融资和融资租赁等可用现金20亿元,计划2019年每周销量100万杯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咖啡这一仗打得漂亮,一气呵成,炮火充足,”神州优车董事长陆正耀7月12日在谈及最近由初创咖啡品牌瑞幸(Luckin Coffee)挑起的咖啡补贴战时指出:“星巴克的市值已经缩水100亿美元了,如果星巴克给我们100亿美元的股票,我们就不打了。”

  7月11日,瑞幸咖啡宣布A轮融资,融资2亿美元,投后估值10亿美元。由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参与投资。陆正耀个人是瑞幸咖啡的天使投资人,而这一新兴咖啡品牌的创始人钱治亚此前是神州优车的首席运营官。陆正耀和钱治亚7月12日接受了财新等媒体访问,就融资和瑞幸咖啡掀起的补贴战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