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高尚全:华为有活力的所有制形式应当总结推广

2018年09月17日 08:58
T中
改变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的唯一出路,在于大胆地推进改革,营造良好的体制环境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增强核心竞争力,光撒钱不行的,要有好的机制。”在近日举办的“2018第二届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上,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高尚全教授强调。此次论坛由财新传媒、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管理委员会、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与上海市嘉定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高尚全在此前财新传媒4月28日举办的2018年改革论坛上,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五力并举”,第一是动力,第二是活力,第二是创新力,第四是执行力,第五是竞争力。这五力是根据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动力、活力是基础,创新力是关键,竞争力是最后的表现。

  中兴事件发生后,很多市场人士担忧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华为会成为下一个靶子。高尚全指出,从中兴国际遭到美国打压来看,说明中国核心竞争力还需提高,对中美之间实力要有清醒的认识,特别是基础研究、核心技术的差距很大。“我们过去有的企业短视化,把外国的芯片拿来改造一下变成自己的了,这是不行的。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下苦功夫,要加强基础设施的研究才行。”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