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研究院|马化腾:人工智能未来需可知可控可用可靠

2018年09月17日 12:56
T中
算法要变得清晰透明、可以解释;要避免人工智能危害人类个人或整体的利益;让尽可能多的人使用,共享技术红利,避免出现技术鸿沟;需快速修复自身漏洞,真正实现安全、稳定与可靠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如今的人工智能技术还处于发展的早期,但未来很可能变成一把“万能钥匙”,既能释放过去所有人类技术和工具的潜能,也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9月17日,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上海出席“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时表示,人们在发展人工智能技术时,需要充分考虑未来可能带来的社会影响。

  马化腾举例,如今国内已经有一些黑产(黑色产业),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让病毒的分发更加隐蔽,甚至让网络诈骗更精准,这就需要企业也提升对黑产活动的动态监控和精准打击。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