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波音舟山工厂年底投入运营 首架飞机交付国航

2018年11月02日 19:40
T中
平均每3架737飞机,就有一架是卖给中国。波音中国建厂,一度引发舟山、上海、杭州、沈阳、西安等城市争夺。但波音舟山工厂只是完工和交付中心

  【财新网】(记者 黄荣)位于浙江省舟山市的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将于今年12月投入运营,首架飞机交付给国航。11月2日,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在“波音航空工业合作论坛”上透露上述信息。

  这是波音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地区设立完工和交付中心。该中心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合资的波音737完工中心,由波音控股60%以上;二是波音公司独资的737交付中心。

  波音方面介绍,建成后的完工中心,将负责波音最新的单通道机型737 MAX系列的内饰安装、涂装及飞机维修和维护工作,计划每月交付8至10架飞机,年交付量约为100架。据财新记者了解,由于当前该中心的基础设施尚未全部完成,因此年内仅交付上述惟一一架国航飞机。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Boeing’s China Plant to Deliver First Jet By December

2018年11月05日
相关阅读

波音737 Max首度公开亮相航展

2016年07月12日

波音737“天窗门”警钟

2011年04月1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