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成为最大进口食品消费国 进口金额首超600亿美元

2018年11月08日 10:25
T中
向中国进口食品金额最大的前五个国家分别为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法国,进口金额前三的食品品类为肉类及制品、乳品、水海产品及制品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中国食品进口金额首次超过600亿美元,民营企业进口额占比过半。11月7日下午,中国进口食品(首届)行业峰会在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行,会上发布的《2018年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下称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进口食品总金额达到616.5亿美元,这一数字在1997年为40.6亿美元,20年间复合增长率为14.6%,中国已成为最大进口食品消费国。

  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在会上表示,中国从2011年起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食品农产品进口国;据世界银行上个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中国跨境贸易的营商环境的世界排名比去年提升了32位。

责任编辑:李妍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