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报告:中国版税收入去年入账超2亿 数字版税增长迅速

2018年11月08日 13:04
T中
2017年,中国各类版税总收入2.14亿元,不到美国市场八分之一,但增长快速。其中数字版税收入增长更快,占比已近四成

  【财新网】(实习生 徐驭尧)11月8日,国际作者和作曲者协会联合会(CISAC)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发布了《全球版税报告2018》。该报告显示,2017年音乐、视听、视觉艺术、戏剧和文学创作者的全球版税收入上升至创纪录的96亿欧元(约合760亿人民币),较上年增长 6.2%。互联网与电子出版是全球版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去年来自数字渠道的版税猛增24%,并在过去五年中实现了166%的增长。

  同时,CISAC还发布了中国专题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地区版税收入去年上升18.4%,五年(2013-2017)内增长了一倍以上。不过,2017年,中国的版税收入还仅为 2700万欧元(约合2.14亿人民币),和美国(18.9亿欧元,增长7%)、法国(12.03亿欧元,增长2.6%)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