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百时美施贵宝押注肿瘤免疫 740亿美元收购新基

2019年01月04日 09:21
T中
百时美施贵宝将获得新基的在研肿瘤药,新基亦能摆脱对即将到期的骨髓瘤药物瑞复美的依赖。合并后公司有九个年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的产品,每股盈利将提升40%。受交易影响,本土创新药企百济神州股价盘中下跌逾二成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美股时间1月3日早晨,百时美施贵宝(BMY.NYSE)宣布740亿美元收购新基医药(CELG.NASDAQ),这意味着交易完成后,百时美施贵宝将成为体量巨大的药企,交易预计于2019年三季度完成。

  根据双方公告,百时美施贵宝将以现金及股票的方式完成交易,新基现有股东所持有的每一股股票,将获得百时美施贵宝的一股股票,以及每股50美元的现金。百时美施贵宝美股1月2日收盘价为52.43美元/股,以此这算,新基股东将收到每股102.43美元/股,交易价格比新基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溢价53.7%。

责任编辑:李妍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