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专访王冉:如何避免科创板重蹈新三板覆辙?

2019年03月29日 15:01
T中
让供需关系决定市场、完善退出机和做空机制,打破国家意志的局限性,培养券商定价能力才能让中国的科创板成为美国的纳斯达克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如何避免重蹈新三板的覆辙?3月28日,在博鳌论坛期间,易凯资本创始人王冉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创板已经迈出关键一步,眼下放开行业限制,完善退出和做空机制,让供需调节流动性,培养券商的定价能力,才能让科创板吸引优质资产,进一步完善A股制度。

  王冉认为,科创板对整个A股市场的迭代是有长远示范效应的,尤其是高层给予很大重视,所以重蹈新三板覆辙的可能性不是很大。除了确保信息披露和保护中小投资人等要求,做好科创板的核心还是要由供需决定,即市场的供需关系来决定什么公司可以上市、符合什么要求、券商如何定价,退出和做空机制如何完善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