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美“独角兽”最大差异:科研投入

2019年05月27日 18:12
T中
瑞信报告指出,在需要大量科学投入的人工智能、硬件和生物技术领域,中国独角兽的数量明显少于美国。贸易战或许会拖慢中国技术初创企业发展的步伐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中国独角兽长于商业模式,美国独角兽企业更多是高科技。27日,瑞信在一个名为《中国独角兽企业:蓄势待发》的报告中指出。

  截至2019年2月,以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私营初创企业计算,全球共有326家独角兽,估计总估值为1.08万亿美元。其中,中国目前是独角兽的第二大来源,有93家独角兽,占全世界总数量的29%,总估值3250亿美元,占总估值的30%。第一名美国共有156家独角兽,占总数量的48%,总估值5580亿美元,占总估值的52%。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