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华大基因、药明明码遭美议员质疑安全性 在美业务会受阻吗?

2019年06月17日 21:29
T中
两位美国议员称,华大基因、药明明码与华为有业务合作,或威胁美国基因数据安全。分析人士称这反映了华盛顿不仅攻击华为,还有华为的合作方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美国持续扩大打击中国企业范围。6月17日,针对美国议员要求调查华大基因(300676.SZ)和药明明码参与美国国家医保局(CMS)支付的基因检测项目,药明明码和华大基因相继做出回应。

  6月10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议员Marco Rubio通过公开信形式指出,华大和药明明码可能会通过合作伙伴接触到美国的基因数据,这两家公司在基因分析层面与华为有合作,而美国司法部在2019年1月对华为提起刑事诉讼。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