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工信部:防疫物资逐步复产 医用防护服和N95口罩仍紧缺

2020年02月02日 15:55
T中
医用防护服日产2万件,口罩产量超过1000万只,将进一步保障原料供给,此外口罩已进口超5600万只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目前重点物资需求分为五大类,其中医用防护服和N95口罩等重点防护用品属于非常紧缺的第一类物资”,2月2日,工信部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截至2月1日,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已经达到了2万件,比1月28日的0.87万件翻了一番多,但生产量基本用于湖北和武汉地区,其他地区吃的基本上是库存。

  黄利斌介绍,目前重点物资需求主要包括医疗防护用品、消杀用品、检测检验仪器设备、医疗药品和医疗器械等五大类100多个品种。“像负压救护车,是第二类相对紧缺的”,黄利斌说,“可以通过生产企业的加班加点克服困难,这类物品,除了武汉外,还可以兼顾到其他省市的需求。而消杀用品、体温检测仪等产能充足可以尽保” 。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