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美国加大对中国航空企业制裁 商飞、国航等在列

2021年01月15日 15:21
T中
“中国涉军企业”清单和“军事最终用户”清单,是美国在限制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出台的两项措施;中国商飞旗下上飞、上飞院此前已被列入“军事最终用户”清单

  【财新网】(记者 黄荣)距离特朗普下台不到一周,美国政府继续加大对中国航空领域企业的制裁。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国防部(DOD)宣布,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航集团”)、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大新华航空”)三家航空领域企业列入“中国涉军企业”清单。

  同日,美国商务部(DOC)也宣布在另一份制裁清单“军事最终用户”(MEU)里增加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Beijing Skyrizon Aviation Industry Investment Co., Ltd.),使得该名单上的中国实体达到59家。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