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苏伊士运河堵船余波未平 中国至欧洲商船严重脱班

2021年04月01日 20:22
T中
受苏伊士运河拥堵影响,部分船舶无法及时回到中国,预计4月中国出发至欧洲、地中海的航线船期将出现大面积延误,估计在两周左右时间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下周开始到整个4月份,中国至欧洲、美国东部的集装箱船的脱班(指班轮延误)都会很严重,平均每班船的脱班时间都会在6-7天左右。”4月1日,上海洋山港一位码头现场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

  苏伊士运河于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恢复通航,但要完全纾解滞留在运河两端的400余艘船舶需要额外4天时间,由此导致的中欧海运贸易航线震荡已开始传导至国内港口。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开罗时间3月31日下午(比北京时间晚6小时)向外界表示,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后,截至3月31日中午,已有285艘货船顺利通过运河,其余滞留的175艘货轮将在4月2日前全部通过。

  上海夏轩物流的张经理4月1日开始安排公司卡车司机下周调休。“有可能船到不了,没活儿干。”张经理告诉财新记者,因为苏伊士运河拥堵,船回不来挂靠,公司的车队和仓库业务量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