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本土疫情致广深港口严重拥堵 广州机场超六成航班被取消

2021年06月01日 18:28
T中
深圳盐田港严重拥堵将持续一周,船舶延误时间延长至7—8天,大量船舶货物转移至周边港口,加剧了拥堵。受离穗管控影响,广州白云机场6月1日客流量续减,超六成航班被取消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受本土疫情影响,广州和深圳的港口效率大降,拥堵加剧。全球最大航运公司马士基集团5月31日晚公告,盐田港防疫措施变严,码头堆场密度持续升高,西区作业仍未恢复,东区生产效率仅为正常水平的30%,预计未来一周码头将继续拥挤,船舶延误时间延长至7—8天。

  马士基还提示,进入盐田港运输集装箱的卡车服务也受到码头周围交通拥堵的影响,预计空车至少延迟8小时。

  此前,因突发疫情,盐田港关闭了西区部分码头,并暂停了集装箱货物出口,货物积压超两万箱。5月31日,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重新恢复接收出口集装箱,但只限三天内离港的货物。但由于港口防疫等要求增加,盐田港目前处理能力只有平时的1/7。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