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三大航上半年同比减亏超150亿元 恢复至疫情前七成水平

2021年07月16日 22:28
T中
上半年三大航主要业务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七成以上水平;但受局地疫情影响,三大航6月客运量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实习记者 朱思言)疫情之下中国三大国有航司业绩依旧亏损。7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三家航空运输央企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近30%,净利润仍处于亏损状态,但同比已减亏超150亿元。

  这三家航空央企分别为东航集团国航集团南航集团,也被称为“三大航”。2020年上半年,三大航下属上市公司共亏损260亿元,这意味着2021年上半年三大航合计亏损可能仍超百亿。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