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上半年央企净利增超1倍 未来仍有新央企陆续组建

2021年07月16日 22:58
T中
央企半年度净利润破万亿元,同比增116.7%,创历史新高;国资委将继续推进钢铁、输配电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央企重组,并在相关领域积极培育适时组建新央企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经济复苏背景下,央企业绩大幅增长。国务院国资委将继续推进央企重组,未来也会继续有新央企陆续组建。

  7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在新闻发布会披露,今年上半年,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1万亿,同比增长116.7%;累计净利润为1.02万亿元,同比增长133.3%,较2019年同比增长45.45%,净利润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

  上述央企净利润、利润总额增速高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增速,这与国资委制定的央企经营目标相符。据国家统计局7月15日披露,按可比价格计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