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河南暴雨致多条干线铁路受阻 京广线路基出现下沉

2021年07月20日 21:10
T中
河南暴雨天气导致国内多条南北、东西干线铁路受阻,近百趟普铁、高铁停运,还有大批列车晚点,甚至有多趟列车滞留途中超24小时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7月20日16时许,河南暴雨致京广线一路段路基下沉,由包头开往广州的K599次列车在郑州市南阳寨至海棠寺区间发生车厢倾斜,无人员伤亡。7月20日晚,国家铁路集团官方微博“中国铁路”发布这一消息。

  据“中国铁路”披露,驾驶上述列车的司机在发现线路水漫钢轨后果断停车,因而避免了伤亡事故发生。国铁集团方面称已将全部旅客安全转移,目前正在抢修路段。

  7月17日以来,河南大部出现大暴雨。郑州、焦作济源等地出现罕见特大暴雨,多条河流域出现涨水,巩义、登封、新密等地受灾严重。而河南省会郑州是中国最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这导致国内多条南北、东西干线铁路受阻。

  7月20日,郑州铁路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由于强降雨长时间冲刷和浸泡,普速陇海线、焦柳线、宁西线及京广线部分区段雨量超标,出现水侵钢轨、堑坡溜坍、边坡溜塌、线杆倾斜、树木倾倒等安全隐患。另受水害影响,郑西高铁郑州西站至巩义南站上下行线路突发故障设备。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