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特写|车厢倾斜、滞留超50小时 K599次列车经历了什么?

2021年07月26日 18:19
T中
罕见暴雨侵袭交通要冲郑州,大批列车滞留途中。遭遇车厢倾斜险情和二次被困的K599次列车在河南境内滞留超过50小时,成为此次水灾中,河南铁路网瘫痪的一个缩影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7月23日晚7点36分,经历了车厢侧倾和超过50小时的中途滞留,K599次列车开进广州站,结束了将近100小时的旅程。7月19日下午,这趟普速“绿皮车”从内蒙古包头出发,原计划在42小时后抵达终点,但路遇河南的罕见暴雨,让这趟旅途延长了一倍。

  “我上班七八年了都没遇见这么严重的情况,这是第一次。”7月23日深夜,暂时结束工作的K599次列车员崔佳俊在电话里向财新记者感慨。

  崔佳俊在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客运段就职。2018年9月台风“山竹”登陆广东时,他值乘的一趟列车曾遭遇过中途折返。但在他的印象中,那次仅晚点了三四个小时,“远没有这次极端。”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