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16例!新冠在国际货轮蔓延,谁来施救?舟山终伸手

发布于 2021年08月09日 09:05
更新于 2021年08月10日 14:40
T中
因出现疫情,目的地如皋港港拒绝接收“弘进”轮,致使该轮滞留舟山海域。8月9日晚,已有11名船员获医疗救助。据了解,该轮20名船员中仅有1人打过新冠疫苗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舟山海域一外轮有船员疑似感染新冠寻求医疗求助的视频引发关注。8月9日晚,经舟山海关、舟山市疾控中心“双采双检”, 在浙江舟山指定锚地靠泊的“弘进”轮上16名船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舟山市疫情防控小组在评估船舶锚泊安全和船员身体状况后,目前已将11名船员点对点闭环接进至定点医疗机构。其余患者暂留船治疗,待船员管理公司后续换班船员到岗后轮换。

  “弘进”轮为巴拿马籍,7月30日从菲律宾出发,此前还曾停靠印度尼西亚港口,船上共有20名中国船员。8月8日,舟山市疫情防控办通报,“弘进”轮入境目的港为江苏南通如皋港,由于目的地港拒绝接收该轮,致使该轮滞留舟山海域,船员中有13人出现发热症状。舟山已启动紧急救助程序,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严密制定方案,确保救助安全。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