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商评|“双十一”为什么不便宜了?

2021年11月12日 07:05
T中
经过十三个“双十一”,消费者和商家都变得理性了;而折扣、降价效应变弱后,“双十一”的定位和功能也开始悄然转变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双十一”进入第十三年,大促气氛从10月下旬开始预热,11月11日达到高潮,线上线下笼罩在“全年最低价”的宣传中。事实上价格早已不是“双十一”最明显的优势,不少消费者在社交媒体抱怨,今年“双十一”不便宜。

  “双十一”开始一周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提示,提醒消费者了解价格走势,不要单纯相信低价宣传,盲目跟风下单。中消协根据多年的价格监测和消费者投诉发现,一些商家“双十一”促销价格未必真实,有的商家使用的是“先涨后降”的套路,有的商家设置各种花式“买赠”,实际到手价格与平时并无差别,甚至还可能会是全年最贵。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