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外卖小哥”罢工达成和解 每笔订单最高可赚200港元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2021年11月19日 20:02
由于早前本地失业人士加入外卖员大军,导致单笔订单服务费下降
news 原图 香港外卖平台Foodpanda外卖员近期因薪资下调发起罢工行动。经过多轮谈判,劳资双方于11月18日深夜达成共识,Foodpanda承诺从11月22日起,将在平日增设繁忙时段奖金。图/李志华/中新社

  【财新网】香港外卖平台Foodpanda外卖员近期因薪资下调发起罢工行动。经过多轮谈判,劳资双方于11月18日深夜达成共识,Foodpanda承诺从11月22日起,将在平日增设繁忙时段奖金;如果实际送餐距离与Foodpanda计算距离的差距超过1公里时,每单将补发5港元。

  新冠疫情以来,香港特区政府多次叫停餐厅堂食,令外卖行业订单量大幅增加,亦有不少疫情下失业人员进入外卖行业。从今年年初开始,Foodpanda多次调整派送服务费的计算标准,变相导致外卖员收入一再下降。以摩托车派送的外卖员为例,每派送一张订单的服务费从之前的最低50港元多次下降至当前的40港元,降幅约20%。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