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乌冲突推涨LNG船租金 新船订单大增数倍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6月20日 15:59
俄乌冲突后,欧洲持续采购美国等地LNG以替代俄罗斯管道气,对LNG船的需求大幅增加;需求火热下,中国LNG造船厂订单大涨
news 原图 航运数据公司Vessels Value大宗商品分析主管Plamen Natzkoff同样认为,上个冬季,LNG船运费波动较大,曾在高峰时短时间内冲上35万美元/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改变了欧洲的天然气进口方式,推高了气价。欧洲和亚洲买家旺盛的运输需求,使得LNG船租金持续攀升。

  据船舶经纪公司Poten & Partners 数据,6月17日,LNG船日租金(美国萨宾至日本东京基准航线)达到近10万美元,较去年夏季上涨约50%,约为年初运费的三倍。

  一位资深LNG市场研究人士认为,目前LNG运输市场运费走高,与买家正为今冬运输旺季提前预定船舶有关。业内正倾向拉长船舶租约。对于买方,这能够确保今冬有船只运送液化天然气,有助于锁定今年的船运高峰,对于卖方,无疑也能够降低船舶闲置和运费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