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多地对京沪防疫放松 上海赴三亚机票量增1.5倍价格上涨超50%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6月27日 23:14
民航国内航班量已从4月4日的年内最低点1673班增长至6月27日的8459班,增长超5倍;部分城市酒店预订量超过2019年同期
news 原图 据去哪儿6月27日发布的数据,上周末全国的机票预订量增幅明显,其中,目的地为天津、厦门、郑州、大连的订单环比前一个周末增长超过1倍,乌鲁木齐、三亚、海口、沈阳、北京、南宁的订单增幅也超过8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多地对北京、上海这两座一线城市的防疫政策放松,释放了旅游和商务需求,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上周末(6月25日-26日)多地机票、酒店等旅游数据出现大幅回暖。

  据去哪儿6月27日发布的数据,上周末全国的机票预订量增幅明显,其中,目的地为天津、厦门、郑州、大连的订单环比前一个周末增长超过1倍,乌鲁木齐、三亚、海口、沈阳、北京、南宁的订单增幅也超过80%。

  6月1日,上海开启复工复产,进出港航班量逐渐恢复。去哪儿数据显示,6月1日—26日期间,从航班票量来看,从上海出发的前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长春、成都、哈尔滨、沈阳、重庆、昆明、兰州、三亚、大连、海口;在疫情政策较为开放的城市中,也有不少游客将上海作为出行目的地,机票票量最多的客源地依次为成都、重庆、哈尔滨、沈阳、深圳、昆明、长春、海口、大连、三亚。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