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航运半年报冰火两重天 油运下滑散货大增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7月08日 12:30
油轮运价低迷,中远海能、招商轮船上半年油运板块均不同程度亏损;但招商轮船凭借干散货和集运船队贡献较高收益,实现利润倍增
news 原图 受俄乌局势影响,中远海能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环比大幅回升,增幅240%-519%,预计比一季度的2503万元增加5994万元—1.3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7月7日晚,中远海运集团旗下的油运央企中远海能(600026.SH)预告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计归母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1.8亿元,同比下降66.9%—79.8%。

  受俄乌局势影响,中远海能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环比大幅回升,增幅240%-519%,预计比一季度的2503万元增加5994万元—1.3亿元。

  中远海能油轮船队规模居全球第一,业绩下滑原因是原油运输市场持续低位徘徊,拖累公司油运业务。

  具体而言,中远海能表示,VLCC(20万载重吨以上的超大型原油运输船)运输市场仍未摆脱运力过剩的困境,虽然地缘政治事件的扰动使VLCC运价出现小幅抬升,但效果有限。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