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致京沪高铁上半年预亏最高15亿元 为上市来首次季度亏损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7月14日 19:58
因上海、北京受疫情冲击,人员流动管控严格,客流量大幅下降,京沪高铁录得上市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news 原图 7月14日晚,京沪高铁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亏损15.47亿元到10.32亿元,同比由盈转亏。这是京沪高铁2020年上市以来首次录得季度亏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持续冲击铁路客运,上半年铁路运输企业利润大幅下滑。

  7月14日晚,京沪高铁(601816.SH)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亏损15.47亿元到10.32亿元,同比由盈转亏。这是京沪高铁2020年上市以来首次录得季度亏损。

  京沪高铁称,2022年上半年,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发生新的变化,变异病毒传播更加隐匿、速度更加迅速、持续时间更长,对国内交通运输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尤其是公司线路所处上海、北京等地防控形势特别严峻,防控措施不断收紧,人员流动管控更加严格,公司担当列车发送旅客及非担当列车开行数量大幅下降,上半年经营业绩将产生亏损。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