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发改委内设民营经济发展局 完善民企常态化沟通机制

文|财新 孙嫣然
发布于 2023年09月04日 11:34 更新于 2023年09月04日 13:32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营经济发展局将健全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强化政策出台的系统设计、政策落实的跟踪问效
news 原图 资料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中央编办正式批复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内部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局,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专门机构,加强相关领域政策统筹协调,推动各项重大举措早落地、早见效。9月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在会上公布上述信息。

  据介绍,民营经济发展局的主要职责是跟踪了解和分析研判民营经济发展状况,统筹协调、组织拟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拟订促进民间投资发展政策。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营经济发展局将健全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强化政策出台的系统设计、政策落实的跟踪问效。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Creates New Agency to Support Private Sector

2023年09月0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