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黎莉莉、李纬、郭振清

2005年09月05日 15:50 来源于 caijing
黎莉莉 著名演员,2005年8月7日于北京去世 李纬 著名演员,2005年8月21日于上海去世 郭振清 著名演员,2005年8月24日于天津去世

  杨浪

  黎莉莉去世时,有段报道的导语说:“中国电影女演员黎莉莉于8月7号凌晨在北京灿烂谢幕——中国上个世纪辉煌的三十年代电影的大门彻底关闭。”写得颇雕琢,但凝练。

  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百年,同时也是中国影人大殇之年。5月2日,曾经导演了《平原游击队》、《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刘三姐》的苏里在长春去世。7月2日,曾经74次扮演毛泽东的古月突发心肌梗塞,在广东去世。几天以后,导演了《战火中的青春》、《从奴隶到将军》、《许茂和他的女儿们》的王炎在北京去世。进入8月,21日,在50余部影片中扮演过角色的著名演员李纬在上海去世;24日,因在《平原游击队》中扮演李向阳而在中国家喻户晓的郭振清,在天津逝世;29日,以扮演小角色而深得人心的演员傅彪,又英年早逝。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