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海外小试牛刀

王以超
2005年10月29日 12:37
收购香港第四大移动运营商之后,中移动的外向攻略已如箭在弦




  [网络版专稿]10月20日,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谈判之后,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移动,香港联交所代码:0941)终于与华润万众电话有限公司(下称华润万众,香港联交所代码:0331)正式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中移动将以每股4.55港元的价格,收购66.24%的华润万众股份,总价高达33.84亿港元。中移动承诺全部以现金支付。这些股份分别由原第一大股东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公司执行董事梁启雄及其公司持有。
  更加引人侧目的是,这也是香港资本市场上的龙头股之一中移动完成的首宗海外并购案。以10月26日收盘价计算,目前中移动的市值超过了6800亿港元。
  之前的10月5日,由于股价出现异动,双方就已发布备忘录公告,正式披露了交易谈判情况。业内人士分析,若一切顺利,中移动有望年内将华润万众收入囊中,从而为海外出击“处女秀”划一个圆满的句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