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风汽车:整体上市是与非

2005年11月16日 12:40
此次融资行为可视为理顺产权结构、为再融资搭建平台的努力,这对以合资公司为主体的东风汽车至关重要



□记者 张映光 发自北京
□特派记者 何华峰 发自香港


     [网络版专稿]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汽车)一波三折的IPO之旅终于接近终点。11月10日,东风汽车正式走上路演之途。在此间获知的初步招股文件显示,东风汽车将于12月7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此次招股拟发行24.83亿H股,国际配售部分为22.35亿股,其中2.25亿股为旧股。此外,2.48亿股进行公开认购,价格区间为1.45-1.85港元,集资36亿至45.94亿港元。
     据了解,英国渣打集团及新加坡国有公司淡马锡将成为东风汽车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仅有两家公司投资者。初步招股文件披露,渣打集团和淡马锡与东风汽车订立协议,两家公司会合共斥资9000万美元认购东风汽车股份。另据了解,渣打集团和淡马锡投资额相当。
     有关文件显示,东风汽车2005年上半年盈利较去年度同期有13%的增长,营业额则有超过40%的增长,并预期2006年度业绩表现与2005年度相若,2008年度产能则较现时增加近一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