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东阿:收购后的“战争”

程喆 于宁
2005年12月21日 20:29
商标权之争的背后,更多的是对上市公司的争夺

一度剑拔弩张的态势,几乎瞬间化解于无形。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423,下称东阿阿胶)的第一大股东——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下称华润东阿)近来所遭遇的商标权纠纷,显得格外具有戏剧性。
    据悉,近日,山东东阿阿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胶集团)停止了向东阿阿胶进行商标转让,同时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提起申请,将包括“东阿”牌、“阿”字牌在内的73项商标过户至华润东阿的名下,“怡静”系列四个商标则转至东阿阿胶。
    此前,华润东阿、东胶集团及聊城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聊城国资局)就商标权之争达成了“和解”。
    今年11月22日,华润东阿一纸诉状,将聊城国资局、东胶集团、东阿阿胶三方告上了法庭——华润东阿的要求是:聊城国资局和东胶集团交付涉案商标,东阿阿胶停止侵害原告商标财产权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